脑叶公司 Wiki

公告:Fandom 现已暂时撤销匿名用户的评论权限,如要评论请注册或登录账号。
Wiki的评论区没有关闭!没有关闭!没有关闭!!!如果看不到评论请检查自己的网络和浏览器!
重大页面:关于脑叶公司 Wiki 近期情况的说明脑叶公司 Wiki 现行方针

了解更多

脑叶公司 Wiki
脑叶公司 Wiki

血色的正午“汁水大合唱”生成的异常

我们每时都在游行,每刻都在分享喜悦。

我们绘出了生命的碰撞...肉体的交融...更美丽的外表...

“汁水大合唱”(血色的正午)是一只由肿胀的人类碎肢和数个小丑脸粗糙缝合而成的生物,它的整体样貌与蝎子相似。“汁水大合唱”长有四条缝有小丑脸的腿,两个由小丑头构成的螯以及一块由小丑脸咬住的尾刺形器官。

考验信息

考验名称:汁水大合唱

考验数量:一个

出现地点:设施内随机位置

危险等级:HE

考验抗性

生命值:550

物理 (0.5) 抗性较高

精神 (1.2) 抗性较低

侵蚀 (1.2) 抗性较低

灵魂 (1.5) 抗性较低

考验能力

汁水大合唱的移动速度略快于普通员工。它拥有较高的生命值,较慢的攻击速度且攻击距离较近。“汁水大合唱”生成后会在设施里以较快的速度四处游荡,且不对对任何单位具有仇恨。它只会在有单位游荡到它面前小范围内才会停下并对它发起攻击。

汁水大合唱的攻击方式分为三种——它有20%的概率举起尾部的刺针对目标进行戳刺,造成7-9点物理伤害。剩下80%的概率是使用上方的小丑头下砸或对目标进行撕咬,这两种攻击方式的攻击伤害均为4-8点物理伤害被尾刺杀死的员工会被碎尸。

击败汁水大合唱后,它的尸体会爆开并生成3只血色的黎明——“开始欢呼吧!”,它们会立刻瞬移到随机走廊中开始“捣蛋”,并按照血色的黎明时的行动机制行动。

当“汁水大合唱”和它被击败后生成的“开始欢呼吧”都被镇压,击败提示将出现,血色的正午将被判定结束。

镇压建议

“汁水大合唱”只对极近范围内的目标具有仇恨,因而那些持有抬手速度较快的远程武器的员工都可以在汁水大合唱的背后安全的对其进行输出。同时“汁水大合唱”的近战伤害并不算高,文职都可以有效的拖慢它移动的脚步,主管有充足的时间让参与战斗且生命值较低的抗伤员工脱战并回复生命值。所以,血色的正午难点不在于如何镇压“汁水大合唱”,而是在于如何处理击杀它后出现的“开始欢呼吧”。

如果主管在“汁水大合唱”出现的时候就立刻安排重火力将其击杀,则它被击杀后生成的“开始欢呼吧”可能会随机瞬移至距离主管主力员工较远的高危异想体所在走廊里,并可能导致这些高危异想体的出逃。请主管在镇压“汁水大合唱”前先将部分员工安排至这些走廊以防上述情况发生。

因为“汁水大合唱”不对员工具有仇恨,如果主管对自己的装备和员工质量实在是没有信心,操控员工躲开“汁水大合唱”的行经路线,在避免和它交火的同时进行工作并直接结束这一天也是可行的选择。

考验列表

种类 黎明 正午 黄昏 午夜
绿色 疑问 理解的过程 前往何方 终末螺旋
琥珀色 新鲜的食物 X 食物链 永恒的盛宴
紫罗兰 理解的果实 请给我们爱!!! X 神明的迷思
血色 开始欢呼吧! 汁水大合唱 绝顶之战 X
靛蓝色 X 清道夫 X X
惨白 委托 武器 收尾人 爪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