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叶公司 Wiki

公告:Fandom 现已暂时撤销匿名用户的评论权限,如要评论请注册或登录账号。
Wiki的评论区没有关闭!没有关闭!没有关闭!!!如果看不到评论请检查自己的网络和浏览器!
重大页面:关于脑叶公司 Wiki 近期情况的说明脑叶公司 Wiki 现行方针

了解更多

脑叶公司 Wiki
脑叶公司 Wiki

血色的黄昏“绝顶之战”生成的异常

快扔掉那些破烂的躯干,来和我们融为一体,继续永不落幕的血色狂欢吧!!!

迟早有一天所有人都会明白。我们,终将一同狂欢。

“绝顶之战”(血色的黄昏)是一只由肉块缝合而成的巨大圆球形生物。它长着两条短小的腿,三个结实的手掌分别握着砍刀,长矛和大锤。“绝顶之战”的身体中心有一张布满尖牙的大嘴,嘴的两侧各有一颗极小的眼睛,一个小丑脑袋从嘴中伸出,耷拉在地上。由于“绝顶之战”的身体结构极度不平衡,它非常容易失去重心并以非常快的速度在设施内滚动。

考验信息

考验名称:绝顶之战

考验数量:两个

出现地点:随机部门的走廊。

危险等级:WAW

考验抗性

生命值:850

物理 (0.6) 抗性较高

精神 (0.8) 抗性较高

侵蚀 (0.8) 抗性较高

灵魂 (1.5) 抗性较低

考验能力

触发“血色的黄昏”考验后,设施内会生成两只“绝顶之战”。“绝顶之战”生成后会在设施内沿着随机的路径快速滚动,对路径上所有的单位造成20点物理伤害。它们会在滚动一段时间后停在房间的门边或电梯间内,挥舞手上的武器对职员进行攻击,每次攻击都会造成12-14点物理伤害。它们有30%的概率使用特殊攻击,造成30-40点物理伤害。

“绝顶之战”在停下对目标进行攻击时,每20秒会进行一次重新开始滚动的判定。重新开始滚动的概率初始为10%,之后每次判定都会使这个概率提高15%。如果“绝顶之战”停下的房间内没有目标,则它会在短暂的停留后立刻重新开始滚动。

当“绝顶之战”被击败后,一只“汁水大合唱”会在它的尸体上生成,并按照和血色的正午相同的行动逻辑行动。“汁水大合唱”被击败时,仍然会生成三只“开始欢呼吧”,它们会立刻传送至设施内的随机走廊,然后按照血色的黎明时的行动机制行动。

当所有“绝顶之战”和它们被击败后生成的“汁水大合唱”以及“开始欢呼吧“都被镇压,击败提示将出现,血色的黄昏将被判定结束。

镇压建议

“血色的黄昏”相比其余两个黄昏来说,它能对主管的主力员工造成的威胁是最小的。生成的“绝顶之战”虽然拥有WAW的标准输出,但它们不会执着于攻击员工,数量仅有两只,且缺乏远程攻击的手段。主管有充足的时间将参战的低血量员工调离战斗。在主管参与镇压的员工质量较高时,镇压“绝顶之战”甚至还没满设施追着这俩坨玩意儿跑麻烦。

因而,“血色的黄昏”的难点实际上只有两点:在收容会响应文职死亡而出逃的异想体时避免它过多击杀文职;在击杀“绝顶之战”和“汁水大合唱”后防止“开始欢呼吧”释放某些低计数高危异想体引起更多的混乱。请主管确保在“血色的黄昏”开始前,设施内的所有存活文职已经被清理的差不多又或是设施内没有会响应文职死亡而出逃的异想体,同时安排部分员工提前驻守在高危异想体的走廊来处理“开始欢呼吧”。

一切拥有极快抬手速度的E.G.O武器,物理抗性较高的E.G.O护甲都能在镇压“绝顶之战”的过程中起到较大的帮助。拟态更是它们的克星。拟态套员工可以轻松击杀两只“绝顶之战”并处理掉生成的“汁水大合唱”。如果主管对自己的员工实力没有信心,又或是腾不出进行善后处理的员工,则雇佣魔弹射手来清理“开始欢呼吧”,雇佣小红帽雇佣兵来镇压“绝顶之战”都是可行且有效的选择。

考验列表

种类 黎明 正午 黄昏 午夜
绿色 疑问 理解的过程 前往何方 终末螺旋
琥珀色 新鲜的食物 X 食物链 永恒的盛宴
紫罗兰 理解的果实 请给我们爱!!! X 神明的迷思
血色 开始欢呼吧! 汁水大合唱 绝顶之战 X
靛蓝色 X 清道夫 X X
惨白 委托 武器 收尾人 爪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