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叶公司 Wiki

公告:Fandom 现已暂时撤销匿名用户的评论权限,如要评论请注册或登录账号。
Wiki的评论区没有关闭!没有关闭!没有关闭!!!如果看不到评论请检查自己的网络和浏览器!
重大页面:关于脑叶公司 Wiki 近期情况的说明脑叶公司 Wiki 现行方针

了解更多

脑叶公司 Wiki
脑叶公司 Wiki

收容单元内的“小红帽雇佣兵”

我要把那杂种的脑袋挂在我的床头,只有这样我才能安心睡个好觉。

小红帽雇佣兵(F-01-57),以前被称作小红帽,是一个人形异想体。它有一颗黄色的眼睛,嘴部戴着一个面具,面具上绘有锋利可怖的牙齿。它穿着黑色的轻甲,披着一件较长的红色斗篷。我们还能从它身上找到好几处伤疤。进入战斗后,它会使用一把黑锯肉刀和一杆手铳来发起攻击。

小红帽雇佣兵是整个游戏中最特别的两个异想体之一,它有一个宿敌,那就是异想体——又大又可能很坏的狼

基础信息

“小红帽雇佣兵”的资料图像

异想体名称:小红帽雇佣兵

伤害类型:物理(4-6)

危险等级:WAW

PE-BOX 产量

17-20 9-16 0-8

喜好

等级 本能 洞察 沟通 压迫
I 0% 45% 0% 30%
II 0% 50% 0% 30%
III 45% 50% 0% 30%
IV 45% 55% 0% 30%
V 50% 55% 0% 30%
等级 本能 洞察 沟通 压迫
I 极低 一般 极低
II 极低 一般 极低
III 一般 一般 极低
IV 一般 一般 极低
V 一般 一般 极低

管理须知

Ⅰ.如果有异想体突破收容或是发生了“考验”,您可以委托“小红帽雇佣兵”去应对。然而,委托需要花费一定的能源作为佣金。

Ⅱ.曾与异想体F-02-58(又大又可能很坏的狼)互动过的员工完成了对“小红帽雇佣兵”的工作后,“小红帽雇佣兵”的逆卡巴拉计数器会在倒计时结束后减少。

Ⅲ.每当有异想体突破收容时,“小红帽雇佣兵”的逆卡巴拉计数器都会立刻减少。(但“小红帽雇佣兵”并不会理睬异想体O-02-56(惩戒鸟)的出逃)

Ⅳ. 当异想体F-02-58(又大又可能很坏的狼)在“小红帽雇佣兵”的收容单元附近嚎叫时,“小红帽雇佣兵”会直接突破收容。

Ⅴ.当“小红帽雇佣兵”与异想体F-02-58(又大又可能很坏的狼)相遇后,双方会更具攻击性。

Ⅵ.当异想体F-02-58(又大又可能很坏的狼)被其他单位镇压后,“小红帽雇佣兵”会陷入狂暴并开始无差别地攻击身边的目标。

敏感信息

逆卡巴拉计数器极值:3

物理 (0.9) 抗性较高

精神 (0.6) 抗性较高

侵蚀 (0.8) 抗性较高

灵魂 (1.2) 抗性较低

特殊能力

“小红帽雇佣兵”会在设施内有异想体出逃时立刻减少1点计数器(惩戒鸟除外),且会在当天对“又大又很坏的狼”进行过工作的员工对其完成工作后,于倒计时结束时减少1点计数器(穿着狼的E.G.O并不算在内)。如果狼的嚎叫声影响范围内包含了小红帽的收容单元,则它会立刻突破收容并给狼添加猎杀标记。

“小红帽雇佣兵”没有沟通选项,这个选项会变为请求。在小红帽雇佣兵的计数器没有归零前,主管可以花费能源雇佣它对单个异想体或考验进行镇压。雇用费用为TETH80点,HE120点,WAW160点,ALEPH200点。而ZAYIN级异想体因为不出逃所以没有雇佣费用。

在主管支付能源后,小红帽雇佣兵会对指定的目标附加猎杀标记并会快速奔向被标记的目标并对目标进行攻击,直到目标被镇压(它不会在意除狼外的目标的最后一击由谁完成,会自己回到收容室,可能还一边跑一边兴奋地开枪但没有伤害)或自己血量清空(会倒在地上然后传送回收容室)为止。如果小红帽在委托过程中遇到了出逃的狼,则它会立刻把标记转移到出逃的狼身上,并放弃委托目标转而对狼进行攻击。

出逃信息

出逃或接受委托的“小红帽雇佣兵”的生命值为1000。

在被委托处理异想体时,“小红帽雇佣兵”会离开收容单元并标记委托目标,而她自身则会以极快的速度向目标方向移动,并只会向自己标记的目标发起攻击。在处于委托状态时,“小红帽雇佣兵”一般不会被员工所伤害(但一些贯穿伤害和子弹判定伤害的E.G.O,包括但不限于魔弹以爱与恨之名爱慕等,仍然会对其造成伤害,不过不会吸引它的仇恨),它的攻击也不会伤害员工。

出逃时,“小红帽雇佣兵”会向出逃时见到的第一个单位添加猎杀标记,且只会向自己标记的目标发起攻击。无论它是处于出逃状态还是接受委托状态,如果标记的目标不是狼,在遇到狼时,它会立刻放弃原目标的标记转而标记狼,然后对狼进行攻击。如果小红帽雇佣兵标记的是主管的员工,主管可以将员工派入其余异想体的收容单元来消除员工的标记。标记消失时若“小红帽雇佣兵”仍是出逃状态,则她会重新标记新的目标。

出逃或接受委托的“小红帽雇佣兵”拥有5种攻击方式:

  • “小红帽雇佣兵”举起锯肉刀对目标进行劈砍,对目标造成9-12点物理伤害并附加1层流血。
  • “小红帽雇佣兵”举起锯肉刀对目标连续劈砍两次,每次劈砍都会对目标造成9-12点物理伤害并附加1层流血。
  • “小红帽雇佣兵”将锯肉刀扔出,锯肉刀会一直飞行到房间的尽头,对接触到的所有目标造成7-13点物理伤害并附加3层流血。
  • “小红帽雇佣兵”使用火铳进行射击,对前方所有同房间目标造成15-18点物理伤害,然后会附加目标流血层数x5的物理伤害,并重置目标的流血层数。
  • “小红帽雇佣兵”在行走时双手持火铳进行连续射击,对前方所有目标造成高频率的15-18点物理伤害。(俗称走A)

附加的流血层数最多叠加至3层,且会在“小红帽雇佣兵”使用火铳射击后立刻重置为0层。流血的持续时间将根据层数而变化,1层为3秒,2层为10秒,3层为20秒。如果它是接受委托状态,则它所有的贯穿攻击都只会对非职员单位造成伤害。如果小红帽是出逃状态,则它的贯穿攻击会无差别伤害范围内的所有目标。

无论“小红帽雇佣兵”是出逃还是正在处理委托,只要遇见了狼,它就会进入狂暴状态。此时“小红帽雇佣兵”会将自己的生命值恢复至最大值,同时会将移动速度和攻击伤害提升至基础值的150%。

如果小红帽遇见了狼,且导致狼死亡的最后一次伤害并非由它亲手造成,则“小红帽雇佣兵”会将自己的生命值恢复至最大值,并将自己的攻击伤害提升至基础值的200%,同时小红帽受到的所有类型的伤害都会额外提高35%。

镇压建议

因为小红帽极高的贯穿走A伤害和她不低的基础近战伤害,它可以在主管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轻松杀死在休息室内聚集的一群员工。加上小红帽所有攻击抬手均较短,拥有两种远程攻击方式,难以转移标记和它极快的移动速度,被锁定的员工几乎不可能安全和她拉开距离,也几乎没有任何走位的可操作空间。如果此时主管仍未解锁或无法使用反物理力场盾/肉体治疗弹,被打上标记的员工在不能及时进入收容单元消除标记的情况下几乎就可以宣告死亡了。

因此,对小红帽的镇压仍然是对主管装备和科技硬实力的考验。但由于小红帽的物理抗性不高且攻击方式均为物理伤害,一无所有的E.G.O:拟态就成为了针对小红帽的最优解。拟态护甲高达0.2的物理抗性和武器的吸血效果使得同时持有这两件装备的员工可以在较为轻松的前提下镇压小红帽。因而在获得拟态E.G.O后,将持有这套ego的员工常驻在小红帽收容单元所在的走廊可以极大程度减少因小红帽出逃而导致的意外情况发生。

在主管拥有反物理力场盾后,如果出逃的小红帽不幸标记了主管的非主力员工,为被标记的员工提供护盾后尽快集合主力员工来快速镇压小红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这名员工周围有物理抗性较高的员工,主管可以选择让被标记的员工在护盾的支持下进入收容单元以让小红帽转而标记物理抗性较高的员工。因为小红帽较高的贯穿伤害,在主管的装备不足时,请不要让抗伤员工和主力输出员工同时处在小红帽的攻击方向上。如果小红帽锁定的员工距离较远,请将该员工尽快拉到电梯间或主动靠近小红帽。小红帽在锁定较远目标时使用的走a要远远高于她的近战输出,几乎能两三秒就击破0.8物理抗性员工身上的护盾。请主管尽量避免让小红帽进入走a状态。

如果小红帽和出逃的狼相遇,万一击杀狼的最后一击不是由小红帽完成,它的走A伤害会提升至离谱的30-36点物理伤害,即使是拟态套员工,在面对这样离谱的伤害时也非常吃力。这时候的小红帽如果标记的不是极高红抗的员工,则它必定会对主管的员工造成极大威胁。所以请主管帮助小红帽镇压狼时务必让它亲手完成最后一击。

E.G.O 装备

武器:猩红创痕

武器:猩红创痕

  • 等级:WAW
  • 消耗:70 PE-BOX
  • 可研发数量:1
  • 装备要求:勇气III 正义III 等级III
  • 模板:特殊模板
  • 属性:物理
  • 攻击力:11-13
  • 攻击速度:快(1.53s)
  • 攻击距离:极近(2)
  • 基础期望dps:8.75(基础)13.13(触发半血加伤特效后)

※这把武器在攻击时有30%的概率使用特殊攻击,持有者使用火铳开火,对前方15距离内的所有目标造成一次11-13点物理伤害。

※当且仅当持有者的生命值低于50%时,该武器的伤害会额外增加50%。但是,持有者在该状态下攻击时会对其他员工造成无差别伤害。

资料:

※如果持有者的生命值低于50%,武器的伤害会额外增加50%。但是,持有者在该状态下攻击时会对其他员工造成无差别伤害。

如果我左手紧握着钢铁制成的刀刃,右手紧握着填满火药的短铳,那么这里又有什么好令我畏惧的?

因为狂怒而盲目,失去理智,对杀戮果断而坚决,那也总比因为懦弱而恐惧要好太多!

让我们期望这篇幼稚的童话早日结束吧。

护甲:猩红创痕

护甲:猩红创痕

  • 等级:WAW
  • 消耗:60 PE-BOX
  • 可研发数量:1
  • 装备要求:勇气III 正义III 等级IV
  • 物理 (0.6) 抗性较高
  • 精神 (0.6) 抗性较高
  • 侵蚀 (0.6) 抗性较高
  • 灵魂 (1.5) 抗性较低

资料:

※穿戴者进入战斗后,移动速度增加30%

一位穿戴着血红披风的佣兵唯一热衷的事就是撕烂那匹恶狼!

似乎只有黑暗才会等待那些从破灭中幸存的人们。

有时候,抛弃旧日的仇恨并不是一件坏事,就如同放下你肩膀上的重担一样,令人更加轻松。

饰品:猩红创痕

饰品:猩红创痕

  • 获得率:3%
  • 饰品位置:口罩
  • 最大生命值+2
  • 移动速度+4
  • 攻击速度+4

故事

“我是个职业佣兵,如果你需要帮助的话,就来委托我吧。要是放在以前,雇佣我的费用会非常高,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会给你点儿优惠。不过我可得提个条件:如果你有看到那匹阴险的,该死的狗杂种,千万记得把它留给我。我要把那杂种的脑袋挂在我的床头,只有这样我才能安心睡个好觉。”

这个异想体是一位披着红色斗篷的女战士。她的斗篷磨损得很厉害,上面满是缝痕,已经无法辨认被修补过多少次了。有传闻说这件斗篷曾经是白色的,但被鲜血浸透过无数次后才变成了这样的红色。(→后来这个传闻被证实是假的。Michael,把这段去掉!)
据说在来到这家公司之前,她一直在从事雇佣兵的工作。她四处流浪,居无定所,不信任他人,并且极端好斗。她对自己暴露在外的脸和皮肤感到非常不适,而且相当排斥照镜子。此外,我们从她的行为中也观察到了许多偏执的症状。
如果收容单元外出现紧急情况,她会表现出“希望出面应对”的强烈意愿。她本人将这一行为称作“委托”。从结果上看,这一行为对公司的管理大有帮助,因此我们鼓励员工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加以利用。

※所有部门的员工都必须阅读以下内容!
如果异想体“F-01-57”遇到异想体“F-02-58”,她会立刻失控。可能的状况有人格的突然改变、歇斯底里或是其他极度危险的心理疾病,这会造成非常严重的连带影响。因此无论如何绝不能让这两个异想体相遇。 “我们之间的斗争不会有任何一方胜出,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更残忍地,更痛苦地撕烂那个狗杂种。在那之后,我不会喝葡萄酒,也不会吃蛋糕,我不会以任何方式庆祝的。当我习惯每天在花园里磨斧子而不是摘小花时,我才只有15岁。”

工作日志

  • “小红帽雇佣兵”一如既往地等待着委托,等待着血的味道。
  • “如果你看见那个长毛的杂种,一定要告诉我。等我哪天把那混蛋的脑袋砍下之后,不收你的钱也没问题。”
  • 实际上,“小红帽雇佣兵”比员工更有能力镇压异想体。
  • 大多数的时间,“小红帽雇佣兵”都在那里磨她的斧头。
  • “小红帽雇佣兵”想找个能够练习射击的场地,但被员工们坚定地驳回了。
  • 当“小红帽雇佣兵”加入战斗时,你能从那扬起的斗篷下,看到她的皮肤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疤。
  • 许多员工都很好奇“小红帽雇佣兵”的伤疤是从何而来的,可是没人够胆去问她。
  • 当她找到那匹狼后,一切都将结束。
  • 这场斗争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她的愤恨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加深着。

相关链接